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武汉大学工业制造赛道决赛暨“一局发展杯”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秋季模拟招聘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培养在校生求职能力,提高就业能力,10月22日,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武汉大学工业制造赛道决赛暨“一局发展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秋季模拟招聘大赛,此次大赛由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华中大区党委书记李天松先生,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朱炜老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20级辅导员余娟老师,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杨荷老师,团委副书记、2021和2022级辅导员杨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春先生致辞。王书记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业务布局、市场布局和人才培养体系,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一直以来为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表示了感谢,对即将步入职场的新生力量表达了祝福,欢迎更多有德、有识、有智、有为的优秀人才加入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的大家庭。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老师致辞。王书记对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给予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现场选手及观众能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练,做好生涯规划,提升在简历制作、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等方面的技巧,在比赛中收获成长,同时能给广大学弟学妹和毕业生同学以启迪。



选手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简历比拼、无领导小组讨论和职业测评。简历比拼环节由参赛选手上台进行为时两分钟的自我介绍。该环节中,选手用制作精美的简历从学习成绩、科研经历、学生活动等多个角度介绍自己,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职场风采。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由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华中大区党委书记李天松先生主持。十位选手就“如何在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建司70周年之际分别为满5年、10年、15年、20年工龄的员工制定奖励”的问题展开了一次精彩热烈的讨论。选手们从企业的背景出发,分析企业政策提出的需求,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经过充分的讨论商议,选手们向现场评委呈现了逻辑自洽的工作方案。



职业测评环节中,选手们围绕行业实际,凭借对行业领域的了解和知识积累,展示了自己对行业发展独到的见解。



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朱炜老师和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华中大区党委书记李天松先生分别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朱炜老师总结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建议选手在形式新颖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积累宝贵经验,学会高效沟通。李书记肯定了此次大赛的举办,从简历制作、面试过程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注意事项为选手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为毕业生的求职就业指明了方向。



本次比赛通过多样化的面试形式帮助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掌握了求职面试技巧,提升了就业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供文:莫开创  

供图:周浩文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