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一个都不能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疫情延缓返校学生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切实帮扶我院因疫情原因延缓返校学生线上学习的学业困难,纾解心理压力,2022年10月31日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疫情延缓返校学生线上会议,院党委书记杨旭、党委副书记王忠海、各年级辅导员和延缓返校、校外住宿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21级、2022级辅导员杨柳主持。

王忠海副书记介绍了全国疫情形势及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政策,延缓返校和校外住宿的各年级本科生依次简要介绍了自己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老师们随后对大家遇到的难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大一学生提到因时差问题、课程教材问题和课堂无网络资源问题导致无法及时跟上老师上课进度,学习效果较差。针对这一问题,学院老师鼓励学生积极与任课老师以及学委进行沟通,利用好网络资源及时复习,同时辅导员会通过购买电子教材、扫描课本等方式帮助学生学习。毕业年级的同学则针对线上上课、课程考试、毕业设计、个人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毕业班辅导员建议,同学们要积极与老师和同学进行沟通,坚持以毕业为重,安排好时间,用心做好课程设计,为毕业论文开题做好准备。同时也要注意个人防护,按照要求做核酸,独自在外居住的同学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此外,为进一步健全关于延缓返校学生的帮扶机制,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设立由班级学委、寝室成员组成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小组,为延缓返校、校外居住学生提供必要的学习资源,为相关学生与任课老师的沟通搭建桥梁。




最后,杨旭书记和王忠海副书记要求延缓返校、校外居住学生一定严格遵守疫情属地管理要求,并对大家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



此次“云谈话”是学院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针对延缓返校和校外居住学生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方式的创新探索,未来,学院将通过任课教师、辅导员、班级导师、结对帮扶小组等多渠道,持续做好相关学生的联系沟通和学业帮扶,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供文:杨柳、田璐

供图:杨信美

审核:王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