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愿你勇毅前行,我们一“研”为定——土建学院发放专属暖心礼包为考研学子助力

发布日期:2022-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4日、25日将举行,为了鼓励考研学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为2019级70余位考研学子精心准备了暖心大礼包,每一份大礼包都是由辅导员老师们亲手整理装袋,和刘路、陈艳芳、唐杰骜、张彬彬四位志愿者一起送到同学们手上,宿舍外住宿的四位同学也由辅导员一对一配送到家,一个也不落。



B36D56


3D5231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礼包中都有什么吧!巧克力、暖手袋、发热贴、涂卡笔套装、医用口罩......每一个物品都寄托了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心和祝福,既有刚需的口罩和文具,也有贴心的糖果和暖宝宝,希望考研学子在这关键的几天能够照顾好自己,调整好心态,顺顺利利地完成考试。同学们收到大礼包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好心情和一份勇气。




因疫情的影响,2022年的考研季似乎比往年艰难许多,不少考研学子留校复习,经受着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学生家长也忧心忡忡。鉴于这一特殊情况,学院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家校协同,指导学生共同抗疫。

2022年12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级在校生和家长线上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2019级辅导员杨荷和100余位学生、家长共同参会。杨老师首先介绍了校园近期的疫情形势、年级在校生情况和个人防护措施等方面内容,并重点针对“发烧了怎么办”和“考研学生应该注意些什么”等学生和家长密切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她强调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学们同时也是健康共同体。随后学生和家长们在会议上就部分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老师进行总结发言。王书记从三方面进行强调,一是家长学生们要提高防护意识,注意锻炼身体;二是同学们继续发扬互帮互助精神,相互包容体谅;三是考研同学要保持学习状态,放下心理包袱。最后,王书记号召各位家长加强家校协同,和学校一起努力,共同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除此之外,在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2019级还通过组建在校生互助群、联动宿舍联络员和生骨干等学生队伍开展日报平安、互帮互助的工作,为考研同学保驾护航。特殊时期有特别关爱,祝愿2019级每一位为梦想坚守和努力的考研学子都能一切顺利,勇毅前行,一“研”未定,不负梦想!


供文:杨荷 郭佳赋

供图:杨荷 郭佳赋 张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