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才培养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及《武汉大学关于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学院启动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及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请全院师生务必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充分认识提升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性,以及在国家论文抽检中发现问题后结果的严重性。

(二)、毕业论文的选题、下达任务书、开题、查重检测、评阅、答辩、抽检、评优等各环节工作均在本科教务管理系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中完成。

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我院需指导的2024届本科生人数为103人,其中土木工程(卓越班)19人(含弘毅学堂学生),土木工程(智能建造)40人,工程力学15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9人,本学期结束后,学生必修学分拖欠20分及以上,根据实际情况,学院有权利暂停该生的毕业论文工作。

为保证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工作正常开展,时间安排如下:

(一)11月10日前指导教师完成课题申报,每位指导教师申报选题原则上不超过5个;

(二)11月14日前系负责人完成课题审核;

(三)11月23日前师生双方确定毕业论文(设计)选题、选题一经确认,不得随意更换;

(四)12月30日前各系组织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开题。

三、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说明

(一)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在本科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路径如下:信息门户—新教务管理系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也可直接访问网址:https://jwgl.whu.edu.cn/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

(二)、选题:选题是确保毕业论文质量的关键。选题应政治方向正确,兼顾专业性、实践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工程应用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三种类型课题原则上比例不低于80%。

(三)、任务书:指导教师在系统中向学生下达任务书,明确阅读文献资料数量和深度的要求、综述要求、论文要求、时间进度安排等。

(四)、开题:学生应严格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完成开题报告。指导教师应认真审查开题报告是否达到开题要求,对学生工作态度和开题报告质量进行评分并提出指导意见。对不符合要求者应退回重新开题。

(五)、学生如有需要在校(院)外做毕业论文的,请在11月2日前向学院教学办提交《本科毕业生校外做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教学院长审核同意方可进行。同时学生需联系一名本院教师作为第一指导教师,联合指导。院内指导教师对该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度、质量把关,如若院内指导教师发现学生的进度、质量跟不上学院的工作进度安排,有权利要求学生按院内指导教师的要求进行此项工作。

(六)未明确处以学校关于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文件及通知为准。




人:周莉莉

联系电话:027-68775812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3年10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