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全日制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才培养

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日期:2015-12-07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时间: 2015年12月7日(周一)下午14:00

地点: 力学实验室2楼会议室

题目: 非饱和土水力-力学耦合特性及其弹塑性模拟

讲师: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周安楠

讲师简介:周安楠博士2007年获得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奋进’奖学金赴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1获得博士学位后赴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任讲师,2014年成为高级讲师。2012年获得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研究基金会优秀青年基金。2014获得澳大利亚岩土工程师协会D. H. Trollope Medal。其主要研究领域为非饱和土力学及其多项耦合模拟。

讲座摘要:在有效应力和有效饱和度空间中构造非饱和土的体积变形方程来描述非饱和土在恒定吸力条件下的非线性压缩特性。土壤的压缩指标被表示为有效饱和度的函数内插于饱和状态和干燥状态之间,从而推导出屈服面方程。基于非饱和土的体积变形方程,水力-力学滞回耦合方程,修正剑桥模型(MCC)屈服方程,在有效平均净应力、偏应力和有效饱和度空间中推导出非饱和土的三维屈服面方程和水力-力学耦合本构关系。并进一步引入下加载面(sub-loading surface)和统一硬化参数(H)来模拟不同击实干密度对于非饱和土的水力-力学耦合特性的影响,最后通过试验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