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教学教务 > 正文

人才培养

关于进一步完善网络教学课件内容和加强网上导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9-07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有关精神,从2012年起,将对网络教育试点高校实行网上年报年检制度,为了进一步完善课件教学内容,加强网上导学过程,特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完善和充实网上教学内容
1、任课教师须完善《导学大纲》,完善教师简介(教师简历、联系方式)、教学内容(课程每章节的重、难点),补充有特色的教学指导书。
2、做好课程(或教学环节)的资料收集整理,注重教学内容和手段的更新,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资源整合(将教材和网络课件整合,列出参考资料)。
二、加强网上导学过程管理
1加强网上导学过程管理,在网上及时发布教学信息,主要内容:推荐参考课件、上传教学辅导内容及案例、建立教学资源库。
2、任课教师每周至少上线导学两次,导学答疑时间每周不得少于1小时,做到有问必答。
3、任课教师每学期必须网上布置平时作业4次,测验作业2次,并注明完成时间,教师收到作业后及时批改、登记,并反馈给学生。
学校已将本学期我院导学教师、学生和管理人员的账号、密码呈交评查小组,评查小组的工作人员将随意进入导学系统,浏览课件教学内容,检查导学过程。2012年年检截止时间为1115日,望各位导学教师高度重视,以确保我校网络教育年检顺利通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