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旧站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学研究

王国法院士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1-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报告题目:智慧煤矿与智能化开采技术的发展方向

人:王国法院士

报告时间: 16:00-18:00,星期四,2019年1月3

报告地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力学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国法,煤炭开采技术与装备专家,现任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王院士从事煤炭科研工作32年来,对提高我国煤矿综采技术与装备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包括国家973、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等共计60余项,其中1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30余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出版专著6部,发表论文11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王院士创新性地提出了液压支架与围岩“强度耦合、刚度耦合、稳定性耦合”的“三耦合”原理和设计方法。主持设计研发了世界最大采高的8.2 m超大采高综采和20 m特厚煤层综放、世界最小采高的0.6-1.3 m薄煤层智能化综采和最大倾角的55°大倾角综采等系列综采成套技术与装备,推动了煤炭开采技术变革和综采装备由引进变为出口世界主要产煤国家。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