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旧站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学研究

【转】关于开展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转】关于开展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奖励在土木建筑技术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调动广大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动我省土木建筑科技进步,根据科技部《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年开展了奖项首届评选工作。国科发奖[2017]196号再次颁布《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在湖北省科技厅和湖北省住建厅的支持和指导下,为做好该奖项第二届申报评选工作,请各地、各单位按照《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积极认真做好奖项的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推荐项目应属于《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规定的奖励领域和范围。重点是重大工程关键技术及新材料新工艺开发应用技术、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技术、新能源开发利用技术、节地节材和新型墙体材料开发利用技术、节水和水资源开发利用技术、污水污泥处理和生活垃圾处理技术,以及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信息化应用技术等。

  二、推荐条件

  推荐的项目、主要完成单位及个人除应按照《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规定的条件,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技术类项目要求经有关部门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评估、验收)1年以上,以工程为依托的项目要求竣工验收1年以上;城乡规划类项目需提供有关部门批准文件;标准规范类项目需颁布实施1年以上;软件类项目要求鉴定(评估、验收)6个月以上,并需提供测试报告;以上均须提供应用证明。

  2、因多个单项科技成果关联性强联合申报的项目必须经有关管理部门做出整体性技术评价(鉴定、评估、验收),评价时间要求与第1条相同。

  3、两个以上(含两个)单位共同完成的项目,由第一完成单位与其他完成单位协商一致后推荐申报,如第一完成单位放弃申报,在以书面形式做出说明的情况下可由第二完成单位与其他单位联合申报。

  三、推荐程序

  1、科学技术奖项目的推荐按《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2、各推荐单位应按照《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的要求, 严格审查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可靠性,提出推荐意见和奖励等级建议。同时,在书面推荐材料上加盖公章,报送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

  四、推荐材料

  推荐材料包括书面版《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推荐书》及附件一式3套(含原件1套,复印件2套)和内容相同的光盘一张,并将电子文档发至邮箱hbcas2007@163.com 。推荐材料的具体填报要求,详见附件1《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推荐书》和附件2《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推荐书》填写说明。

  五、推荐时间

  推荐材料提交学院截止时间2018年9月28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奖励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处)。

  地 址:武汉市武昌中南路12号

  邮 编:430071

  联系人:魏继华 王莹娜

  电话:68873320 68873317

  附件:1、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推荐书.doc

  2、《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推荐书》填写说明.doc

  3、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doc

  4、关于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的补充说明.doc

  以上附件可在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网站下载

  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三十日

 

文件类型: .doc 附件1.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推荐书.doc (102.00 KB)

文件类型: .doc 附件2.《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推荐书》填写说明.doc (69.50 KB)

文件类型: .doc 附件3.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doc (43.00 KB)

文件类型: .doc 附件4.关于湖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的补充说明.doc (30.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