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旧站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学研究

关于开展第六届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3-0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文件类型: .doc附件.doc (145.50 KB)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引导和推进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对优化省市产业结构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挥重要作用,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服务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促进将专利成果商业化、产业化,推动湖北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及产业的发展,使专利技术更好地为我省科技进步和经济建设服务,省知识产权局决定开展第六届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办法
参见《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评选办法(暂行)》(附件1)。
二、注意事项
(一)专利权人应按要求填写《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申报书》及相关申报材料。
(二)重点推荐已解决本行业、本领域重要技术难题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项目,通过加强专利运用和保护有效扩大市场份额的项目,获国外专利授权的项目。
(三)外观设计专利项目,重点申报家电、数码通讯产品及配件、交通工具、电工照明及家居用品、时尚休闲类产品、机械及工具类产品等领域的项目(附件4)。
(四)各有关单位请于2013年3月10日前将书面申报书原件2套(附件2、附件3,以及专利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及申报书和项目彩色照片的电子版(发送邮件或刻录成光盘)报产学研合作处(二)。
三、省知识产权局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四、获得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的专利项目将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中国专利奖的评选活动。
《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评选办法(暂行)》及相关申报表格可直接从省知识产权局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www.hbipo.gov.cn)。
特此通知。
附件:1.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评选办法(暂行)
   2.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
   3.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申报书(外观设计)
   4.湖北省优秀外观设计专利奖重点申报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