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院师生参加CRIOCM-2021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1月20日至11月21日,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与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26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CRIOCM-2021)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可持续城市发展论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会议主题为“Innovation and Sustainability in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nd Real Estate”。

来自英国雷丁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普渡大学、加州理工大学、马里兰大学、澳洲墨尔本大学、中央昆士兰大学、阿德莱德大学、中国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中国内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近三百名学者参加研讨会,上千名观众收看研讨直播。我院工程管理系杨琳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研究生胡昕冉做了分论坛小组主题报告,学院多名研究生集中观看了会议直播。

本次国际会议上,杨琳副教授受邀担任第26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第2分论坛“城市韧性”版块(Session2-Urban resilience)的英文主持人,对有关城市韧性、城市再造与更新、城市灾害管理、智慧社区等的7个分论坛主题报告做了全英文的主持和点评。

胡昕冉同学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全英文汇报了“Increasing resilience of utility tunnel PPP projects through risk management: a case in Shiyan city”,从一个实际的工程项目入手,对PPP项目的风险识别、风险评估及提升项目韧性等多方面进行了阐释,为PPP项目风险韧性的增强提供了新的研究路径。该报告得到了在场评论员和参会人员的点赞和认可。

此次国际研讨会旨在为工程管理及其他交叉领域的前沿研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学院将继续拓宽国际学术研讨的渠道,为增强国际学术交流提供支持,拓宽学生国际视野。

供稿人: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