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平台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平台 > 校级平台 > 正文

科学研究

1、武汉大学工程检测中心

发布日期:2013-01-20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1.1 机构简介

武汉大学工程检测中心是在水利部及武汉大学的领导下,具有资质认定的质量检测单位。

19978月,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成立“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并于1998124通过了国家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计量认证,正式颁发了(98) 量认()( G1733 )号计量认证证书。20008月,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并入武汉大学,根据武大科理字[2001]24号文件精神,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更名为“武汉大学工程检测中心”,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了更名后的质量认证合格证书。 20031110-12日,国家计量认证评审组会同湖北省技术监督局,对“中心”进行了复查评审,同时正式颁发了(2003) 量认()( G1733 )号计量认证证书。2006年、2009年以及2012年,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对“中心”进行了计量认证复查监督评审,换发了计量认证合格证书(当前计量认证证书编号):2012001733F号。

武汉大学工程检测中心设在武汉大学(工学部)内,检测中心下设办公室、资料室2个行政职能部门及水工结构、建筑材料、河工及水力学、工程结构、岩土、现场检测、力学、材料与无损检测等8个专业实验室,承担21个检测项目的234个参数的检测及试验任务(其中2011年新增加扩项参数73个)。检测中心下属各实验室的总面积约为1307平方米,具有各类检测仪器设备136(),固定资产原值1520万元,中心共有人员110人,其中从事检测工作的人员共有109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 (高级工程师)39人,讲师(工程师)39人,助理工程师等9人,具备完成本中心各项检测工作的能力和条件。

1.2 检测范围

(1) 承担全国范围内新、旧建设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和建筑构件质量,制品以及建筑施工(生产)现场所用有关材料产品质量的试验与委托检测工作,提供公正的检测数据,并参与工程(产品)质量事故的分析和处理;

(2) 参与工程(产品)所用新结构、新技术、新材料的检测;

(3) 研究与开发检测技术;

(4) 参与有关规程、规范、技术质量标准和检测方法的制订和修订及组织本系统检测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技术考核

1.3 术语

本《质量手册》使用《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和《通用计量术语及定义》(JJF 10011998)及《水利质量检测机构计量认证评审准则》(SL309—2007)中给出的术语和定义。

1.4业绩

中心自成立14年以来,贯彻“科学、公正、准确、满意”的质量方针,把握了行业发展脉搏,保证检测方法及手段先进科学,检测结论准确可靠,发挥了检测中心在水利、建筑、交通等领域检测行业内的引领作用,承接了大量国内各大水电站工程(如长江三峡水电站、五强溪水电站等)、桥梁工程(如武汉白沙洲大桥等)、高架塔输电塔项目(如洛河淮河大桥钢架塔等)、建筑小区(如武汉水墨蓝轩等)和材料性能(如冻融后的钢管)等检测评估工作,获得了业内高度认可和好评。

1.5单位资质

全国甲级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

1.6 通信资料

单位名称:武汉大学工程检测中心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8号武汉大学工学部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30072

联 系 人:肖 宜

办公电话:027-68776169 013397109336

真:027-68775328

E-mailxiaoyi@whu.edu.cn

QQ截图20130120110901.jpg

QQ截图20130120110123.jpg

QQ截图20130120110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