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夯实党建基石,助力学院发展——学院召开新一届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培训及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01221日下午,学院在明珠园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培训及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系、办公室党支部委员参加。


谢献谋副书记引导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立、以及领导和保障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文件精神,强调党支部要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诉求,并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

李海燕副书记引导大家学习《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她从组织设置、主要职责、支部委员会成员职责、工作制度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文件精神,为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开展支部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南。

肖娴娴副院长引导大家学习《武汉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她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推进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文件精神,并结合相关文献资料就意识形态工作、法治与宗教信仰自由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引导教职工党支部委员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第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将丰富的政策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第二,要做好支部建设,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要履职尽责,认真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第四,加强与行政班子的配合协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监督和保障作用,形成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次学习培训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系统学习,加深了对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相关政策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教师党支部对学校学院发展的重要作用,深感责任艰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开展好支部工作,积极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添砖加瓦。(文字:官钰希、王恒;图片:詹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