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9 作者:胡俊峰 来源: 点击数:

2019418日下午,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室支部书记肖娴娴主持。

支部书记肖娴娴带领办公室全体成员学习了2019年两会精神,针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内容和精神进行了解读,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就文艺社科工作、政治协商、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体经济、对台工作、军政军民团结等方面工作的核心思想。

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雷书记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与办学经验以及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两个方面的论述。认清教育事业的规律就是要做到“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怎样培养人要做到“六个下功夫”,即要在坚定思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就办公室人员如何提升文字写作能力与水平这一主题作了专题报告,雷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办公室全体成员分享了他的总结与思考。在写作知识方面,要注重在五个方面练习提高:一要能领会上机机关或领导的意图;二要紧扣要求,拟定思路;三要学会构思,对材料结构、内容、表述方式等认真思考;四要善于概括、抓住本质、凝练主题;五要多加推敲,树立精品意识,初稿完成后要反复修改,做到简练准确。雷书记还以2017年学校党政办公室工作总结和学院2016年先进分党委申报材料作为案例,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雷书记鼓励办公室成员在工作之余,要多思考多积累多凝练,形成关于工作的理论性成果;在工作论文写作上,首先要发现问题,随后要聚焦论点,最后要提出解决办法。

此次办公室支部学习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于一体,是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具体实践。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