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树立一面旗帜,做好一名榜样

发布日期:2017-05-31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机制,切实保证研究生党员发展质量,5月24日18:30,学院组织研究生发展对象在力学楼2楼会议室进行答辩。答辩组评委由研究生辅导员伍阳及党支部书记组成,19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答辩。

1111111.jpg

  本次发展对象答辩分为PPT展示和提问两个环节。在PPT展示环节中,同学们从政治思想、学习、生活以及群众观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从思想深处对自己进行剖析,充分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提问环节中,答辩组评委从党的理论知识,对党的认识,群众观念等多个方面对发展对象进行提问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整个答辩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进行,黄彪同学就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准确全面的谈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王旭峰同学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冷钟文同学,通过四名同学的群众意见全面展示自己的同时又不乏创意。答辩结束后,结合展示和提问两个环节,答辩组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位发展对象进行了打分。

  答辩会结束之后,伍阳老师对本次答辩作了总结和点评,并对与会同学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关注时事政治,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第二,要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参加各种实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际密切结合;最后还要时刻以一名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同学树立一面旗帜,做好一名榜样。

  (文字、图片:孟晓宇,编辑: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