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深化理论学习,提升党员素养

发布日期:2016-11-30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提升全院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11月28日下午四点半,学院在力学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培训会,重点对2016年以来党中央主要会议精神和相关理论知识进行系统性梳理学习。参加本次会议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主持。

1.jpg

  培训会共分为五大板块,均以微报告的形式进行。党委副书记李海燕的“四讲四有”辅导报告拉开了理论学习的序幕,李书记从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四讲四有”的具体内涵和要求。学工办主任肖娴娴老师作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通过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权力监督、反对腐败、领导干部、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等12个关键词向大家解读了大会公报的要点。学工办副主任王恒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内容,重点强调了党的纪律要求,为大家敲响警钟。院团委书记刘光明作“长征精神”解读报告,带领大家共同回顾长征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2015级实习辅导员杨荷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内容,从党的历史、现实启迪和寄语三个板块与大家解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会前学院汇编的学习材料,学生党员们在老师的引领下重温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成果,如痴如醉,或认真聆听,或埋头记录。

3.jpg

  会后,同学们坦言,此次理论学习会内容丰富,成效明显,自己对党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加深了自己对重点内容的理解,对一些曾经一知半解的知识点豁然开朗,自己的心灵也再一次得到洗礼。与会党员表示今后定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在实践中争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