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群工作

第五十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

发布日期:2012-10-1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3:00,武汉大学党校第二十一分党校第五十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仪式在工学部10101教室举行,原党校教务主任、党校资深讲师柴德军老师,分党校校长、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分党校副校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匡松,学院2010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光明、2011级本科生辅导员唐羽、研究生辅导员田婧以及124名学员参与大会。开学典礼由匡松主持。

QQ截图20130106095301.jpg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旋律中拉开帷幕。典礼开始,分党校校长、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班子祝贺分党校第五十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对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对参与授课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党校是马列、毛邓、“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的客观载体,是学员丰富党的知识、增强党的认识的重要平台,是学员端正思想、纯洁心灵、提升修养、向人生理想迈近的推动力量,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必经之路。对本次党校学员的学习,他提出三点期望: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排除干扰、静下心来、踏实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在态度上充分端正,做到思想、时间、精神上的一致到位;在方法上多渠道探索,课中学习、课外交流、理论联系实践,将外在学习转化为本质需要。

  学员代表王梓豪结合自身体会和国情形势发表热情激昂的宣誓讲话,向全体老师做出保证。随后,分党校副校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勇宣读本期党校纪律要求,强调“六讲”内容的重要性,提出“5+1”学习模式的具体要求,并有针对性的将培训班班规结合上课、实践、讨论等学习模式进行说明。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听好接下来的每一堂党课,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从思想上和组织上积极向党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典礼结束后,党校资深讲师柴德军老师为学员们上了第一堂党课“党的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