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建设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教代会建设 > 正文

党群工作

土建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2-02-20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2年2月17日下午两点十五分,武汉大学土建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力学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教职工代表60多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黄泰岩、校工会副主席胡丽红等应邀出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沈有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徐礼华同志首先作《2011学院工作报告》。她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土建学院在过去的一年积极开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并从七个方面对2012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对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的方向和具体的目标做了规划。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徐院长指出学院将在武汉大学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勇敢面对各种挑战,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努力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迎接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副校长黄泰岩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全院教职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肯定。他表示2011年我们取得了好成绩,也为2012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特别强调: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既定目标,学院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提倡科学研究创新。2011年是学校发展迅速、捷报频传的一年。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院能借力学校发展的大好形势,发挥教职工的创造性,提振精气神,再攀新高峰。

  校工会副主席胡丽红对土建学院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土建学院工会响应学校行政党委“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的要求,服务学校学院工作大局,用心做好各项暖人心、顺民意的工作。希望土建学院继续加强工会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作用,关注民生,推进学院民主建设。

  

  副院长李品荣同志作《2011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他指出2011年是学院历来财政收入和财政状况最好的一年,也是教职工收入增长幅度较大的一年。报告从2011年收入预算完成情况、支出预算执行情况、2012年财力收支预算编制及做好新一年财务工作的建议几个方面对学院的财务工作做了总结和展望。

  随后教代会财务监督小组组长方正同志作《2011年财务监督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匡松同志作《2011年学院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

  四点十五分,李传义书记主持了学院领导2011年工作述职及测评。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自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述廉;校党委组织部组织与会代表对院领导班子建设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2月18日上午,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代表围绕学院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管理、民主管理等多个方面积极发言,纷纷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并推选了大会发言代表,充分体现了主人翁精神和民主参与意识。

  教代会总结阶段继续在力学报告厅举行,由副院长李品荣主持。在听取了各组推选代表发言以后,会议通过了《2011年学院工作汇报》和《土建学院第三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并选举产生了10名学校第七届教代会和第十八次工代会代表。党委书记李传义同志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教代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2012年是我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这要求我们牢牢抓住“发展”这一主题,把握好发展的机遇,努力增进发展的动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学院整体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土建学院工会 唐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