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我院顺利举办2016年度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答辩

发布日期:2016-04-10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2点30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6年度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答辩在工学部主教404、405、407教室顺利进行。本次答辩由我院科协承办,邀请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在指导学生科研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15位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111.jpg

  今年学院共有50支队伍进行了申报,经过初选,挑选了其中29支队伍参与现场答辩,与往年相较数量上有了很大的提高。答辩分成三组在三个教室同时进行。答辩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队员进行五分钟的PPT展示,从项目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现状、项目方案、经费预算和预期结果等几个方面进行展示和讲解,让评委老师对自己的项目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之后是老师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对项目的创新点和研究意义与答辩队员进行探讨,评估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并为立项队伍一一提出修改意见,希望同学们获得更大的进步。

222.jpg

  据悉,本次参加科研立项的同学中,还有入校不久的15级大一新生。有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答辩会,非常紧张,但是我又很期待和珍惜这次答辩机会。评委老师指出了我们项目中的不足之处,并给了我们很好的建议。不管这次的结果如何,我都会认认真真的完成我的项目,争取达到预期成果。”

333.jpg

  在本次答辩活动结束之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答辩进行了点评。首先对本次活动做出了充分肯定,赞扬了同学们参与科研的积极态度,建议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多参加科研活动,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具有认真求实的科研态度、脚踏实地的科研品质和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的希望,告诫同学们搞科研要把精力放在过程上,只有体会过科研过程中的酸甜苦辣,珍惜遇到的困难,才会在科研过程中真正提高自身能力。

  此次答辩会历时两个半小时,最后圆满结束。根据现场答辩情况,学院最终推荐10个项目参加校级答辩申报国家级项目。

  (文字、图片:谢怡玲、王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