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宿舍文化一小步,学生文明一大步——记土建学院宿舍文化建设表彰会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6-03-24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我宣誓:争做一名宿舍优良环境的建设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宿舍文化的传播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3月23日中午12点半,工学部力学楼4楼报告厅内,学院全体本科生寝室长庄严的宣誓声,记录着本次会议在学院宿舍文化建设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1.jpg

  表彰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光明主持。景亚萱同学代表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委员会从宿舍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三个层面汇报了宿委会工作。“文明标兵寝室”3舍413寝室长卢嘉誉、“学霸寝室”16舍211寝室长高书贤等四位同学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展示了寝室风貌,分享了宿舍文化建设中的经验。与会人员还共同欣赏了学院宿舍文化节“宜室宜家”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16舍808作品,以及“宜尔室家”征文大赛特等奖3舍416作品《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配乐朗诵。

  经过学院宿舍文化节、“宜尔室家”征文活动、“宜室宜家”微视频大赛等一系列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我院涌现出一批作风文明、氛围和谐的优秀寝室。院学工办副主任王恒宣读了学校标兵寝室、文明寝室表彰文件。武汉市雨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芝秀女士、学校后勤集团宿教中心主任方爱平、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等领导和嘉宾为学校标兵寝室、学校文明寝室、学院宿舍文化节、微视频大赛、征文大赛获奖寝室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2.jpg

  在总结讲话中,谢献谋副书记充分肯定全体寝室长在学院宿舍文化建设中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全体同学在宿舍安全卫生、宿舍文明、宿舍文化三个层面取得的进步,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二是脚踏实地,将宿舍文化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三,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力争宿舍文化建设形成示范,发挥辐射作用。

  此次表彰会既承载着学院前一阶段宿舍文化建设成果,也开启了下一阶段宿舍文化建设的新进程。宿舍文化建设的一小步,将是学院人才培养的一大步,土建学子要争当先锋,为营造优良学习生活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光明;文字:冯雪伟;图片:许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