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03-1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3月12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力学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武汉大学工会副主席陈蓓同志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学院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9点,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蓓副主席代表校工会和校教代会执委会作了重要讲话,对学院2015年各方面工作的全面、稳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1.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院长徐礼华所做的学院工作报告和《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说明。报告指出,在2015年的新常态、新格局、新机遇下,学院紧紧围绕争创“双一流”的奋斗目标,通过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在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实验室建设与行政管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六个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6年,学院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深化改革,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跨越。随后,徐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行政管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七个方面就学院“十三五”规划的预期目标和主要措施向大会作了详细解读。

2.jpg

  党委书记雷世富向大会作《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岗位考核办法(试行)》说明。雷书记从考核方式、年度考核、聘期考核以及考核结果使用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们详细解读了考核办法。

3.jpg

  会议还听取了副院长李品荣所作的学院财务工作报告、院教代会财务监督小组组长方正所作的教代会财务监督小组工作报告、院工会主席李海燕所作的学院第三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对上述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开展热烈的分组讨论,小组代表汪洋、邹勇和薛英文分别代表各个小组发言,副院长李品荣代表主席团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下午,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取产生了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拟任代表,并全票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办法》、《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岗位考核办法(试行)》和学院第四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同志在大会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教代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和一系列文件对于学院当前和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对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有重要作用。雷书记提出了三点任务和要求:抓住当前的历史发展机遇,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各个系、中心和办公室领导班子的履职效能;用心谋事干事,全力推动抓落实工作。雷书记强调,学院在“十三五”这一关键时期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已经明确,号召全院教职工凝神聚力、齐心奋斗、扎实工作,为学院又快又好发展目标的实现共同努力!

合影1.jpg

  下午5点,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袁焕鑫;图:刘光明、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