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6-03-08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监察室主任蔡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重要指示,回顾梳理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会和学习党章等情况,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深刻理解“三严三实”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学院党委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班级导师和烛光导航师座谈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等5个不同类型的座谈会,以面对面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并将征求意见整理分发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及对照检查材料。各方面工作有序进行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工作汇报。他简要介绍了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就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剖析原因。针对领导班子存在理论学习领会有待加强、思想引导和政策宣传重视不够、规章制度理解和执行不够到位、担当务实创业意识和能力不够强等问题,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院长徐礼华及其它班子成员结合前期学习、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立足发展,坦诚相见,聚焦问题,检讨工作。有的同志谈到,党建工作思考及投入精力不足,主动深入教职工和学生群体不够;有的同志谈到,督促落实力度不够,谋事创业魄力不够;有的同志谈到,工作中剖析反省不深入,大局意识不够强;有的同志谈到,对理论学习不够,开展工作时存在患得患失的心理;有的同志谈到,工作方式简约,导致工作不够细致;有的同志谈到,工作开展不够创新,不能更好的调动广大教师的能动性;有的同志谈到,实干精神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不明显。会上,班子成员既举事实例证,又有理论分析;既主动深刻地剖析了自己,又严肃真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学校纪委监察室主任蔡强表示,土建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务实、氛围团结;书记、院长带头反思,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意见中肯;学院领导班子直面问题、态度真诚、剖析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要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