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围绕中心,追求卓越,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6-01-2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1月23日上午,武汉大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评审答辩会在人文馆南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本科生院、校团委、保卫部、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我院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评“武汉大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经前期申报和初评,全校共23个单位进入答辩评审环节,最终10个单位获奖。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代表学院以《围绕中心,追求卓越,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从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创新实践、文化建设、就业创业等五个重点方面对我院两年来的学生工作展开汇报,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1.jpg

  据悉,武汉大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每两年评选一次,这是合校以来我院首次获此殊荣。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将学生工作纳入学院全局工作来研究和部署,形成了“教育教学协同育人、抓好党建促成长、创新创业育能力、文化建设强素质、夯实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思路,成效明显。两年来,学院学生工作勇于创新与实践,荣获武汉大学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委、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先进集体、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先进班集体标兵、校运会男团第二名等多项荣誉,并形成了五大特色亮点:一是首创大学生党建网格化,党建带团建、党建促成长,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升级版;二是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精心组织文化科技活动,打造土木文化节、土木论坛和给排水论坛文化科研品牌“三驾马车”,增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四是大力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彰显宿舍育人功能,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五是悉心指导毕业生充分就业,拓展就业渠道,“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站在新起点,学院学生工作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将求真务实,追求卓越,争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