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成功召开班级导师、烛光导航师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2-26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月25日下午2:10,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班级导师、烛光导航师培训研讨会在工学部力学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副院长彭华出席会议,各班级导师、烛光导航师和学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谢献谋主持。

1.jpg 5.jpg 6.jpg

2.jpg 7.jpg

  谢献谋副书记向大家汇报了2015年我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我院学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困难,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思考。5位班级导师、烛光导航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2015级工力一班班级导师王正直老师从真诚的心、积极的态度和合理的时间安排三个方面畅谈自己的班级导师体会,该班学生上学期期末考试以零挂科率而让工科学子刮目相看;2014级土木一班班级导师刘杏红老师从利用零散时间与学生约谈、对不同的学生分类指导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2012级土木工程卓越班班级导师彭华老师从热爱学生、加强学习、奉献精神和方式方法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育人工作的经验和感受,该班因综合实力突出而被评为2015年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烛光导航师汪洋老师从了解学生特点、利用新媒体融入学生、为学生解惑三个方面分享了导航学生的有趣经历;烛光导航师薛英文老师用融入、解惑、奉献概括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3.jpg

  在表彰阶段,学工办主任肖娴娴老师宣读了2015年度学院优秀班级导师表彰文件,程晓如、楚锡华、彭华、孔文涛、唐智5位教师获得2015年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优秀班级导师”称号。

4.jpg

  在总结讲话中,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代表学院感谢各位班级导师和烛光导航师的辛勤劳动,向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做好班级导师和烛光导航师工作谈了四点体会和希望:第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第二,细致用心,讲究方法;第三,关爱学生,发挥优势;第四,互相帮助,形成合力。雷书记最后强调,建设好一支思想政治教育的兼职队伍,对人才培养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教学本身就具有教育性,各位班级导师和烛光导航师正是教育教学协同育人的实践者,请大家齐心合力做好教育教学协同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