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第三届“龙江环保杯”全国市政工程博士生论坛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04-2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给水排水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龙江环保杯”全国市政工程博士生论坛于2016年4月22日至23日成功举办。龙江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对论坛给予了大力支持。

  4月22日上午,论坛开幕式由清华大学张晓健教授主持,住建部城建司章林伟副司长、中国工程院李圭白院士、张杰院士、曲久辉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院士、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崔福义教授、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张智教授、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伟光教授、龙江环保公司副总裁张福贵先生、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教授、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等出席了本次论坛。李建成院士、崔福义教授、陈传夫教授及张福贵先生分别作开幕致辞,对来自各高校的博士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1.JPG

  论坛上,李圭白院士、张杰院士、曲久辉院士分别作主题演讲。李圭白院士就创新及中国饮用水发展历程进行了阐述;张杰院士针对极端天气与城市内涝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曲久辉院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对简单、清洁、安全的净水工艺方向进行了介绍,参会博士与专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及交流。

  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15所学校博士生提交的论文65篇,57名博士生分别在三个分会场进行论文汇报,张智教授、陶涛教授、张晓健教授分别担任三个分会场的评审专家。经过评审郭英明、孟利强、张天阳荣获第三届“龙江环保杯”全国市政工程博士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2.JPG

  在论坛闭幕式上,住建部城建司章林伟副司长进行了“国家战略与城镇水务发展”的精彩报告,从宏观角度和国家层面介绍了中国水行业发展的社会需求及存在的问题。随后进行了《李圭白专项基金》市政工程学科优秀工学博士论文颁奖,《李圭白专项基金》由上海市自然与健康基金会出资设立,授予具有市政工程博士授予权高等学校的博士研究生。参评的学校为具有市政工程学科博士点的所有高校。本次《李圭白专项基金》市政工程学科优秀工学博士论文奖有10名博士获奖。

3.JPG

  据悉,论坛前,学校副校长谈广鸣教授专程会见住建部城建司章林伟副司长。

(文字:刘子正,编辑:伍阳,图片:刘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