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连续七年获得“武汉大学2015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6-01-08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1月7日上午,武汉大学2015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评审答辩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传中、校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我院最终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评武汉大学2015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经前期申报和初评,全校共21个单位进入答辩评审环节,最终12个单位获奖。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秉持“心理念”,注重“心结合”,依托“心阵地”,打造“心特色”,进行“心探索”,取得了成绩,收获了实效,我院心理辅导员唐羽以《全心全意,用爱护航》为题,用“五颗心”对学院的心理工作展开了汇报,获得了评委一致好评。

  据悉,这是我院连续第七年获此殊荣。我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秉持“教育为先、重在预防”的工作理念,创造性地实现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成长激励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两个结合”;搭建“心晴”心理健康工作室、学生成长工作室、新媒体三大工作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推动新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学生需求,依托心协打造了一系列人人可参与、人人易参与的特色品牌活动;抓住心理存在问题学生这些“关键的少数”和“少数的关键”,积极探索帮扶办法,引导全体同学健康成长。

心理健康先进集体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