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16-01-08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应学院邀请,1月7日下午3点半,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陈智教授及科研办公室主任黄翠教授携相关研究人员来我院复杂介质多尺度力学研究中心进行访问交流,此次交流的核心目的是为了促进力学与口腔医学的跨学科互助和合作。

  中心的青年教师首先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研究中心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主要仪器的测试功能和工作原理。随后,各青年教师通过个人宣传海报向来访人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

1.jpg.

  下午4点半,黄翠教授在力学楼2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口腔修复材料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程力学系陈明祥教授主持,学院党委雷世富书记、孙庆平教授及力学系青年教师和学生听取了报告,会议室座无虚席。黄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不仅为大家科普了口腔及牙齿的基本结构、常见疾病及治疗措施,也向大家展示了当前国内外在牙齿修复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更强调了口腔学科存在的各种亟待解决的力学问题。

3.jpg

  报告会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及口腔健康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孙庆平教授对报告内容做了高度评价,并强调牙齿健康和牙科研究的重要性。陈明祥教授就报告中介绍的力学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探讨。陈智教授和黄翠教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向大家介绍了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的管理体制、发展形势、科研动态、招生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信息。最后,双方就将来可合作的科学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高度共识。

2.jpg

讨论热情激烈,原定于5点半结束的报告会一直持续到6点多。报告会结束后,双方对将来进行实质性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图:刘盼,文:王正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