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第四届教代大会第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发布日期:2016-03-1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3月12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最重要的一个主题是代表们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分成了三个组,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就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第三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办法》和《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岗位考核办法(试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jpg

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代表普遍认为:2015年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带领全院教职工,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争创一流为目标,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实验室建设与行政管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新成绩;学院工作报告对2015年学院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下一步推进学院发展的部署目标明确;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表明学院在收入分配上公正公平,经费使用程序合法透明;学院第三届工会教代会工作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于学院建设发展大局,圆满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荣获多项奖励和荣誉称号。

3.jpg

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结合学院和各个系、中心、办公室的工作实际情况,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办法》和《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岗位考核办法(试行)》中的内容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科专业发展、实验室建设、管理体制创新、课程改革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

2.jpg

第三小组讨论现场

  会议结束了,代表们为学院履职尽责、献计献策的热情将会持续,学院领导表示一定会认真梳理、分析,集思广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策,不辜负代表对学院领导寄予的厚望。

  学校正在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学院应该抓住时代赋予学院发展的历史机遇,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院工作当中,努力完成学院发展目标任务,为实现“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的土建梦努力奋斗!这就是土建院代表一致的心声。

(文:袁焕鑫;图:刘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