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第一届学术前沿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6-04-21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4月18日,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第一届学术前沿论坛成功召开,刘泉声副院长主持开幕仪式,国际交流部程雪猛部长,人事部边金鸾副部长,学院雷世富书记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南大学等兄弟高校、武汉大学测绘、动机、水电等兄弟学院以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中,校国际交流部程雪猛部长对挪威工程院院士Lu Ming教授来访并参加学术前沿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是扩展青年教师国际视野,强化青年教师国际合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国际交流部提供多种渠道,促进国际知名学者来校进行多个层次的访问和交流。校人事部边金鸾副部长代表人事部门对我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召开表示祝贺,边部长表示由青年教师联合会自发组织青年教师交叉学术论坛具有良好的可行性和针对性,有利于不同专业和方向上的融合,也有利于促进学科间的交叉并产生学术火花。

1.jpg

  学院雷世富书记对学校职能部门,特别是人事部和国际交流部长期以来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转达徐礼华院长对第一届学术前沿论坛成功召开的祝贺。雷书记指出学院青年教师占总教师比例已超过50%,是学院重要的发展力量,也是学院未来希望所在。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旨在促进青年教师交流和全面快速成长,学院对其工作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

2.jpg

学院雷世富书记致辞

  Lu Ming 院士作题为“现代城市发展的跨海工程—挪威海底隧道经验介绍”的主题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Lu Ming院士还就相关内容与青年教师展开热烈的互动与讨论。

3.jpg

Lu Ming 院士作学术报告会场讨论

  随后,分别由张晓平、汪洋、薛英文老师主持,进行了三场青年学者学术汇报专场,来自中南大学陈瑜老师、武汉大学动机学院薛龙建教授和赵福云教授、水电学院陈杰教授、测绘学院耿江辉教授,以及来自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成员吴志军、胡恒、薛英文、汪洋、刘泽、唐旭海和池寅老师分别做了不同主题的研究报告,兄弟学校和学院的报告内容跨方向、跨学科,实现了思维碰撞和学科交流。学院建筑工程系、岩土与道路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工程力学系、市政工程系的青年教师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通过报告和讨论促进了学院不同专业、不同研究方向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Lu Ming 院士听取了所有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点评,认为报告内容非常精彩,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联合会第一届学术前沿论坛的活动。

4.jpg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第一届学术前沿论坛主要报告人合影

  (通讯员:汪洋,张晓平;照片:徐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