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宿舍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6-02-2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2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赴我院学生宿舍工学部16舍指导宿舍文化建设工作。校学工部部长屈文谦、副部长彭启智,研工部副部长胡静,团委书记聂磊,保卫部副部长魏友团,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王更银等一同参加。在我院宿舍文化建设解说员邢佳夷的指引和解说下,王书记一行对工学部16舍进行了全面的参观与了解,对宿舍的软硬件建设情况赞不绝口。

1.jpg

  参观结束后,宿舍文化建设座谈会在工学部16舍“学生党员之家”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对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宿舍文化建设的号召,在思想政治教育进宿舍、党员服务能力提升、校园文化活动范围延伸、学生自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索,将在宿舍育人长效机制、学生参与管理、共建互动等方面继续努力,将宿舍文化不断传承下去。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详细汇报了我院宿舍文化建设的三个阶段和管理措施,表示将会不断实践,实现宿舍文化建设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形成一套可示范、可推广的经验。学工部部长屈文谦强调,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最为集中的地方,是高校育人的重要场所,工学部16舍干净整洁,学生卫生习惯良好,形成了独有的文化氛围,学工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土建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实现全员、全方位育人。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王更银表示将在各学部建立一个示范点,加大投入,推进宿舍文化建设。保卫部副部长魏友团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团委书记聂磊则希望学院在如何实现宿舍软文化建设长效化上进行更深入的探索。

2.jpg

  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对我院党政对宿舍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视,他表示,第一,我院宿舍文化建设思路新,16舍宿舍文化长廊八个楼层八种风格,不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到学生身边,更融入了专业特点;第二,我院宿舍文化建设有特色,建立了“学生党员之家”、“学生团员之家”、“心晴”心理健康工作室三大阵地,成立了宿舍文化建设委员会和学生建设监督委员会,开展了文明宿舍评比、一周两次晚查寝等活动,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第三,我院宿舍文化建设初见成效,宿舍环境优美,学生学习生活相互帮助、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王书记表示学校将重点建设、重点支持,希望我院不断探索与实践,在宿舍文化建设工作上形成示范与引领,为高校育人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3.jpg

  (文字:肖娴娴,图片:刘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