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今朝宏图展,且看凌云志——

发布日期:2016-04-12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4月9日晚,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涯规划大赛在力学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评委由学校后勤集团宿教中心主任方爱平,学校就业指导与咨询办公室副主任朱炜,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班级导师王正直和尹颢,学工办辅导员以及学生大众评委组成。

  在经验分享环节,来自2013级卓越一班的明杰同学从大学学习、科研竞赛、学生工作以及包含亲情、友情、爱情、师情的大学情感等四个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并提醒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认真规划大学生涯。

1.jpg

  在正式比赛阶段,十位选手各显神通,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志向和对未来的规划展现得淋漓尽致,既有如郑龙龙翩翩君子般的讲述,也有如裴秋阳般风趣幽默的演讲。除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评委们也提出了或犀利或发人深思的问题,例如评委提问选手对于大学恋爱的看法和态度,还有几位选手被问及当规划出现变化时应如何适应并调整规划,各位选手的回答也另辟蹊径。选手自述和评委提问环节交替进行,中场穿插的一曲悠扬的吉他独奏《流动的云》和终场进行的令人捧腹的相声表演《校园那些事儿》,使得整场比赛严谨中不失轻松,认真却不觉乏味。历经2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2014级文艺深情的朱航凯别出心裁,以水墨画作喻,规划中更是饱含了未来对家庭生活的责任与期许;2015级理性沉稳的史鹏在PPT演讲中展示了量身打造的生涯规划,计划详尽到具体日期。两人各以其独特优势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在评委点评阶段,朱炜老师高度肯定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以及参赛选手的认真准备,朱老师从专业角度建议学生在做生涯规划过程中,不仅着眼于职业学业的发展前景,更要描画未来生活状态的蓝图,生涯规划应有高度、宽度、深度、厚度和温度。同时,朱老师赞赏我院就业工作形成的优良传统,已连续两年实现就业100%落实,预祝今年实现三连冠!

2.jpg

  正如参赛选手郝小涵所说,“出发之前永远是梦想,上路之后永远是挑战”。依托大学生涯规划大赛这个平台,同学们勾勒出一幅幅美妙的工笔画,而只有一笔笔涂抹方能渲染出浓墨重彩的人生画卷,祝愿土建学子在未来生活中大展宏图!

  (文字:姚璐琪 图片:韩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