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武汉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诚信月暨第九届武汉大学

发布日期:2016-05-23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5月19日下午,武汉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诚信月暨第九届武汉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院结构楼422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主办、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学院建筑工程系、岩土与道桥系、力学系评委老师以及学院学工办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

IMG_4323.JPG

  论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致开幕词,他指出论坛为土木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提供学习、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参与和高度赞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了充分展示新世纪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术风采和创新创造能力的舞台。

IMG_4311.JPG

  武汉大学研工部左部长在论坛致辞中谈到,“武汉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诚信月动员大会”旨在动员广大研究生参与“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诚信月”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办出土建特色的“研究生学术诚信月”。左部长指出土木工程和力学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期,已经成为了学校的品牌特色活动.他期望相关专业领域的同学们能够通过本论坛,增强学术热情,深入研究相关课题,敢于探索、勇于创新,提高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

IMG_4317.JPG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伍阳老师做了学术诚信动员报告,号召广大研究生遵守学术诚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学生代表王嘉君宣读了学术诚信倡议书。

  本次论坛共收集37篇论文,经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审,评出优秀论文8篇,八位同学就他们优秀论文进行PPT成果展示以及答辩。评审专家的现场提问点评精准独到,对于论文和答辩均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选手们纷纷反馈受益良多。

IMG_4342.JPG

  论坛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校院两级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下,在相关专业领域专家学者的倾力指导下,通过论坛工作人员的积极组织和筹备,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高起点、深层次、大范围、多领域的交流科学研究成果的舞台。本次论坛激发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对于进一步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提高我校土木工程和力学学科同学的科研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李长宁,图:易洋,编辑: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