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6-05-20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传达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简要介绍了本科生、研究生“两学一做”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学习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及近期学生党建工作有关安排。

1111234.jpg

  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指出,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院建设和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结合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对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学院师生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肩负责任。二是加强学习。当前高校党建工作面临新形势新问题,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水平,深刻领会学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创新思路,掌握方法,精心组织实施,保证支部建设活动有声有色开展。三是落实要求。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增强责任意识,以党支部活动为载体,突出抓好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要在提建议、做策划、搞活动、促学习、见成效方面下功夫。

  雷书记强调,党规党纪面前无例外,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要坚持“挺纪在前”,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纪党规上“先走一步”;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教育、敦促师生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

  为开好本次会议,学院党委提前一周将有关资料发给与会同志,征求相关意见。此次专题学习采取“领学”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还向与会人员印发了党建及党支部开展工作的学习材料,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图文: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