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以致用——土建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6-05-06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5月5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力学楼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离退休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主持会议。

11111.jp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作了《认真学习领会“两学一做”》专题报告。报告以设问的方式从四个问题展开,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结合自己的体会,雷书记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与意义、时间安排、原则任务及目标、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方法措施、学校“两学一做”有关要求、学院“两学一做”工作安排等七大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在系统学习传达了中央和学校有关精神后,雷书记对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雷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性活动,要突出日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是基础,“做”是关键,重点做到五个“坚持”、实现四个“进一步”、解决五个“问题”,做到“四讲四有”。

222.jpg

  为了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结合即将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学科评估工作,雷书记深入浅出地谈及对教风学风建设的诸多感想,在充分肯定教风和学风所取得成绩的同时,直面课堂中存在的不良现状、用两个“是否做到”,引发师生广泛反思。他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院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师生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严守课堂纪律的底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讲团结讲奉献,勤奋敬业;在增强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社会影响力的征程上,要凝聚广大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建设优良的教风学风上 ,要汇聚全体师生员工力量、争取更大作为。雷书记号召全体党员,通过“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领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去除思想中的糟粕,克服行为中的惰性,共同努力,为创建“双一流”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联系我院的党员校领导李晓红校长听取了学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是学院党委根据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等不同类别党员现实特点进行编制,将在边学边做的过程中、在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于近期发放至各党支部。

  (文:田婧,图: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