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5-30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5月27日下午,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活动由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胡俊峰主持,共分为知识竞赛、集体学习和心得分享三个部分。

3333.jpg

  在知识竞赛环节,通过随机抽取的形式选出答题者,再由答题者抽签选择题目进行作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对“两学一做”的相关知识进行广泛普及,帮助大家进一步熟悉《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容,巩固学习效果。

1111.jpg

  知识竞赛环节结束后,支部书记胡俊峰和支部成员分享了一篇访谈录:《学什么,做什么(十人谈)——“两学一做”党员干部访谈录》,从“1.学党章,修炼党性,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2.学理论,坚持真理,做马克思主义的捍卫者;3.学党章,牢记宗旨,做群众利益的代表者;4.学党规,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合格者;5.学系列讲话,有作为、敢担当,做中央精神的落实者;6.学系列讲话,贯彻“四个全面”,做小康目标的奋斗者;7.学系列讲话,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做实现中国梦的推动者;8.学系列讲话,贯彻“三严三实”,做“四有”干部的示范者;9.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优良传统的继承者;10.学先进榜样,讲道德、讲奉献,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十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22222.jpg

  支部成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大家表示在工作中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切实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发展,用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也对办公室支部成员提出了要求:“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于做,最终目的还是要求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解决好自身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办公室的党员同志们发扬长处,补齐短板,提神提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组织支部成员进行学习、交流和探讨活动,积极推动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文字:王恒 图片:詹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