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促进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6-05-26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双方党支部以共建为载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同提高;以共建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优化支部工作实际效果;以共建为平台,构建互动互促长效机制,完善学风建设信息反馈互动机制,在全院甚至全校形成引领和示范……

  5月26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共建双方领导、党员同志们的见证下,本科生院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朱俊勇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2014、2015级联合党支部书记刘应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共同打造服务型党支部,携手促进学风建设。武汉大学机关党委书记梁涛、学工部副部长仲华、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朱俊勇、组织部党建办主任李樵、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学工办主任肖娴娴、教学办主任胡俊峰、全体辅导员和双方支部成员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主持。

1.jpg

  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对各级领导和学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学风建设是学生成长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是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重心,雷书记介绍了学院过去一年学生党建、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以此次双方结对共建为契机,勤奋耕耘,产生示范性效应。

  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兼支部书记朱俊勇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土建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指出双方结对共建有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第一,促进教与学的有机融合,激发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活力;第二,促进学校和学生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的解决,更好地激发教与学的双重动力;第三,促进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生支部代表刘应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积极主动,认真严谨,与本科生院教务党支部一起将结对共建落到实处,做出成效,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2.jpg

  党委组织部党建办主任李樵在发言中指出,在学风建设工作中,需要重点对“学生党员如何在学风建设中发挥作用”进行思考和实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共建支部党员的共同提高。学工部副部长仲华就双方共建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生应及时解读本科生院出台的相关政策和文件,通过学院反馈至本科生院,有效发挥后者对学生成长成材的服务作用;二是学院应使学生感受到结对共建产生的益处,本科生院应精准捕捉学风建设的突破口,更好地发挥其业务指导功能。

  机关党委书记梁涛在双方支部共建过程中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她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此次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是加强学风建设、共建学风建设示范区的新途径,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本科生院充分发挥在全校学生教育方面的牵头人作用,为土建学院学风建设提供服务、做好指导;第二,希望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学生思想活跃、想法鲜活的特点,对机关党支部的建设提出最真实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学校职能部门工作不断进步和发展。

3.jpg

  协议签订后,与会人员赴工学部16舍举行支部共建揭牌仪式,并实地参观考察土建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进行实地参观指导。会后,双方共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形成结对共建长效机制,保证共建活动的持续性、规范化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