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宿舍文化显风采,助力校际联谊行

发布日期:2016-05-16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5月14日上午九点,工学部16舍迎来一批尊贵的客人,来自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近二十所国内高校化学学科相关专家和领导前来参观指导我院宿舍文化建设工作,此次参观是武汉大学第三届化学科技创新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奕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陪同参观。

1.jpg

  在学生讲解员的引导下,友校领导们逐一参观各楼层,体验各层不同主题的文化氛围,从思想引领、校史院史,到励志教育、榜样力量,再到土建学子在各项文体竞赛、学科竞赛上取得的骄人成绩,无不得到友校领导们的诚挚赞赏。参观过程中,副书记谢献谋和友校领导之间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气氛十分融洽:在六楼“党员之家”活动室,谢书记向友校领导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重点介绍了我院党建网格化工程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实效,引起了友校领导们在高校学生党建方面的思考与共鸣;在参观“文明寝室”719宿舍时,友校领导们和谢书记交流了学校之间宿舍设施、宿舍制度、文化建设的异同,并对我院“文明寝室”表现出的良好风貌表示赞赏;参观期间,同行领导不时拍摄各楼层文化长廊展板、学生活动室、寝室格言、学生书画作品等照片,积极询问关于宿舍文化建设的具体事宜,对学生主动带垃圾、楼道内撤销垃圾桶、宿舍内叠被子等表示高度赞赏。参观接近尾声时,谢书记和友校领导们在16舍门前合影留念,谢书记代表学院对友校领导们莅临参观指导表示由衷的欢迎,并表达了礼尚往来、互相学习的愿望。

2.jpg

  今年2月24日开学第一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亲临16舍指导我院宿舍文化建设工作,鼓励我院宿舍文化建设在全校范围内做出示范性和辐射性。学院认真落实王书记相关要求,扎实做好此次武汉大学第三届化学科技创新文化节友校领导参观调研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事宜。据悉,我院宿舍文化建设对外已接待湖北省团省委、香港科技大学、南昌大学、中铁十一局等高校和企业领导,对校内共接待了水利水电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等十余个兄弟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