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成功召开第四次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216日,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报告上届党委工作,提出下届党委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目标,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凝聚全院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落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学校党委第七轮巡视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杨晓岚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主持本次会议。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由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致开幕辞。他说,历年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认真执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全面深入做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委与行政齐心协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协调推进,学院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资远同志指出,学校正在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改革举措稳步推进,这也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他代表学校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提出三点意见:1.不断提高师生政治思想素养;2.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3.大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学院能以此次党员大会的召开和“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系统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在学院的发展战略、目标任务、主要举措等方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谋发展,为推进学院良好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李资远同志致辞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代表上一届党委作题为《守正创新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开展、思政教育落实、学科教学提升三个方面回顾了五年来学院党委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办学定位、目标及方向,提出了明确的重点工作内容,希望未来五年学院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他表示,今后一段时间,是学院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振奋精神,以完成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提升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促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杨旭同志号召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不自满不懈怠,保持激情和斗志。在学校党委、新一届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弘扬“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凝心聚力,踏实苦干,为努力增进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成就感,为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报告得到与会党员的一致通过。


杨旭同志代表第三届党委作报告

王忠海同志在会上宣读了大会筹备情况和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的说明。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大会选举采用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产生中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


28D7E

王忠海同志作大会筹备情况和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的说明


杨荷同志宣读选举办法


此次大会,应到会人数329名,实到会人数299名,符合规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与会党员认真填写并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


党员同志依次投票

计票期间,全体与会党员观看党史教育影片。


全体与会党员观看党史教育影片

最终,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对照记票结果,选举产生出8位中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为(以姓氏笔画为序):于清亮、王恒、王忠海、刘泽、杨旭、肖娴娴、张晓平、胡衡。

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合影

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选举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全体委员召开了第四届中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杨旭同志为中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书记,王忠海同志为副书记。


文:蒋益涵、靳天赐、徐晓瑜

图:詹长久、崔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