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武汉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

发布日期:2022-02-1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更新公布,新一轮建设正式启动。武汉大学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土木工程学科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

公布的名单共有建设高校147所。建设学科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基础学科布局59个、工程类学科180个、哲学社会科学学科92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建设的学科自行公布。

《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指出,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在解决中国问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创造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新模式。

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武汉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将认真落实“意见”要求,在学校的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结合学科发展实际,找准定位、凝练特色,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建成世界一流和武大特色的土木工程学科。


文字:胡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