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举行考研复试暨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31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考研复试暨就业经验分享会在工学部第四教学楼105教室举行。学院2018级考研与待就业学子齐聚一堂,交流提高复试与就业的相关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中国一冶交通集团党委书记徐诉、组织部长蔡华、副部长熊璐及就职于中国一冶交通集团的几位校友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兼职辅导员靳天赐主持。


邵森林老师提供考研复试的建议


下午15: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学院市政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邵森林副教授讲解考研复试的注意事项。邵森林老师从面试官的角度,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帮助大家认识到设置面试环节的目的是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关键在于逻辑清晰、条理清楚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不要过于纠结观点的正确与否,老师的提问也不会有太强的专业性,所以面试的重点在于自然、完整地展现自己,赢得面试老师的认可。邵森林老师反复告诫学生们,面试时切忌冷场,即使一时回答不上来,也不要沉默,可以礼貌地请面试老师重复一遍问题为自己赢得思考时间。邵森林老师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张智泉同学分享就业经验


随后,学院2018级学生张智泉同学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有关经验。现在很多毕业生有意向到政府部门工作,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张智泉同学结合自身考取天津市选调生的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内容和技巧,展示公务员的工作特点和要求,鼓励大家相信自己,在就业时勇于挑战陌生领域,不要自我设限。


蔡华同志分享就业经验


接下来,中国一冶交通公司组织部及人力资源部部长——蔡华同志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建议。蔡华同志从用人单位是如何筛选简历的、用人单位面试的形式和内容、用人单位更看重面试者的哪些才能或特质、求职者应该从哪些渠道了解招聘单位、同学们该如何规划自身的职业前景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让同学们得以换位思考就业问题,了解用人单位的所思所想,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了帮助。


王忠海副书记总结发言


活动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同志作总结讲话。王忠海副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学院对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非常重视,各位毕业生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未来设想,在就业中找准定位,做足就业的准备工作,积极稳妥签定就业协议,实现满意就业,找到理想归宿。

下午五点,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文:靳天赐

供图:靳天赐

审核:王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