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知“性”、理“性”、感“性”——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性教育专题讲座暨2019级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恋爱关系、学习性与健康等常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512日下午在工学部六教201教室开展了一场性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武汉大学最受欢迎的公选课老师之一、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朱俊勇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和学工办主任余娟出席讲座,讲座由2019级本科生郭佳赋主持。




讲座伊始,朱俊勇老师以“最短就读大学生”和偷拍、咸猪手等图片切入,指出了学生性教育不足的现状,随后由社会现象引发大家思考“什么是性”。同学们从最开始的嬉笑、害羞转为认真思考。老师以其幽默直接的风格在讲解的过程中不断提问,会场上不时有笑声传出,现场互动氛围热烈。而被请到回答问题的学生则稍显羞涩。在这种轻松开放的氛围中,朱老师生动细致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性健康和性困惑的相关知识,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朱老师的讲解有很多让同学们豁然开朗、印象深刻的内容,比如在说明部分病症的疼痛时,老师提醒要关心母亲,他形象地描述了孕妇生产时的痛苦,这让讲台下传出一片惊讶。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正确认识了“性”相关的科学知识并学习了处理的正确方法。讲座末尾,朱老师变得严肃起来,语重心长的说:“对待性行为,他告诉男生要负责,女生要自爱。”话语间满是对学生的关爱。朱老师以“经营今天,准备明天”结尾,本次讲座在经久不衰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之前对待“性”相关话题只了解一些皮毛并不好意思主动学习,本次讲座教会同学们用科学眼光和理性思维看到相关问题,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必修课”。



讲座之后,2019级辅导员杨荷召开了一次简短年级大会,针对19级学生的重要时间节点、学风建设、毕业政策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说明和强调。本次会议在一张洋溢着笑脸的合影中画上了句号。



(供文、供图:胡成佳 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