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五批大学生党建网格工作培训会暨网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5月19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工学部主教413教室召开了学院第十五批大学生党建网格工作培训会暨网格员聘任仪式,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学工办主任、2020级辅导员余娟以及全体大学生党建网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维国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的基本情况。“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党建网格小组为基础,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以帮扶困难学生为出发点,以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落脚点,以“党员互助、同学互帮、双向互动”为主要形式的党员互助新模式,也是提升大学生党建工作水平的制度创新。学院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自2015年3月全国首创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效,成功帮助500余名困难学生健康成长,400余名党员提升能力和素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会议第二项,两位来自不同年级的优秀大学生党建网格员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网格工作经验。2018级黄欣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党建网格工作的理解,他认为此项工程既为同学们提供了齐心合力解决学习生活问题的平台,也是党员同学成长成才的“催化剂”,他建议各位网格员们在工作中要以平等的姿态与被帮扶的同学交流,并强调了在网格小组建立之初,制定好计划,合理分工,各司其职的重要性。2019级刘路同学认为要做好网格组长的工作,责任和新任尤为重要,同时要通过集体自习、考前辅导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常态化、细致的开展帮扶工作。



大会第三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余娟宣读学院第十五批大学生党建网格员聘任名单。

在总结讲话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充分肯定了学院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在帮扶困难同学、夯实党建基础方面的成效,对两位优秀网格员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对在座的网格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各位网格员发挥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高度重视网格工作,帮扶身边的困难同学;二是要注意帮扶工作的方式方法,制定适合本小组的帮扶措施,形成帮扶合力;三是希望网格成员之前密切合作、克难攻坚,力求帮扶实效。



通过此次网格员培训工作会,网格员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工作态度,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五批大学生党建网格工作培训会暨网格员聘任仪式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