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土建学子在全国高等院校学生BIM-CIM创新大赛中获3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陈悦华)529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落下了帷幕,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团队在总决赛中斩获了团体一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1项等多项荣誉。

本项竞赛的指导老师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悦华、孔文涛老师。参赛同学来自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智能建造等多个专业,其中由吴扬、李府麟、杨露、高皋、吴庆尉同学完成的“绿色建筑应用分析”、“工程管理应用”获2项团体一等奖。由朱思静、夏宇锋、姜熙媛、杨本乐、张铭洋同学完成“绿色建筑应用分析”、“装配式深化设计应用”分获团体二等奖、三等奖。夏宇锋获土建建模个人一等奖,李府麟获色绿建筑个人二等奖,朱思静等同学获绿色建筑个人三等奖。

我校的作品是智慧城市建设的背景下,通过运用土木工程相关专业理论,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构建了项目的三维可视参数化的模型,并构建3D动画来进行仿真模拟,完成一个项目的规划和设计优化。运用绿色、节能的理论,基于三维可视化,对项目进行了绿色建筑性能的仿真分析与优化。我校团队通过认真备赛,以精彩的作品、清晰富有条理的汇报、优秀的专业素养,赢得评委们高度评价,展示了我校学子高度的综合能力、超强的学习能力及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团队赛总决赛于2022528-29日以线上的形式顺利举办经过校内选拔赛、全国评委评选等层层筛选后,最终有来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190所院校的256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按照大赛总体原则,在疫情总体防控环境下,大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据悉,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每年举行一次。在智慧化新形势下,该项赛事对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综合利用多学科专业知识结合信息技术进行数字建模设计与计算分析等方面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