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召开“二战”考研同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6月9日上午,我院“二战”考研同学座谈会在学院二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党委副书记王忠海与学院副院长胡衡作为嘉宾出席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二战”考研成功的曾凡喜和孙克两位同学为大家分享备考经验。会议由2018级兼职辅导员靳天赐主持。

孙克同学首先带来了她的二战备考经验分享。她强调考研二战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心态,坚定信念,明确目标,这是备考的前提。要尽快从“一战”失利中走出来,适当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比如出去旅游散心,把状态调整过来,再投入到备考中。其次,合适的备考环境也很重要,可以选择居家考研,也可以自己租房备考,建议去学习氛围好的地方,跟研友一起学习,学校图书馆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跟家长做好沟通,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很重要。要珍惜自己身边的人,他们的陪伴和鼓励弥足珍贵。最后就是学习方法和复习策略,要善于搜集信息和利用好网络资源,做到张弛有度的学习。

接下来,曾凡喜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说道:“正如孙克同学讲到的,心态非常重要,不要因为自己选择二战,就比别人差,一战失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重要的是从第一次失利中汲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关于备考策略,我的建议是去学习氛围好的地方复习,高校图书馆是最佳选择,有条件的可以租房备考,远离干扰,心无旁骛,最好能有一两个研友一起,互相鼓励,互相监督。至于各科复习方法,因人而异,但是建议前期不要用力过猛,以免后期乏力,学习时长可以逐渐增加,复习强度也是先松后紧。”

之后,针对现场同学关于是否应该跨专业考研、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复习资料等方面的问题,在座的领导和两位分享的同学也给出了详细的建议与解答。

胡院长同样为备战“二战”考研的同学送出自己的寄语:“作为武汉大学的学生,我相信你们的能力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放平心态,自信自律,不要把考研过程想得太苦太累,实际上,这是难得的一次自我调整的机会,我们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好好把大学里学过的知识做一个全面的回顾总结,把自己的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对于考研,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它,要相信自己。”

杨书记和王书记高度肯定在场备战“二战”考研的同学们的求学精神,勉励大家调整心态,积极备考,相信各位都具备顺利考取研究生的能力,希望各位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时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稳打稳扎,最终得偿所愿。



供文、供图:靳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