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我院师生在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6月25日,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武汉大学土建学院今年共申报4支队伍参赛,分获决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和优胜奖1项。

  本项竞赛的指导老师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悦华老师、杨海红老师、孔文涛老师和杨琳老师。参赛同学来自土木工程、智能建造等多个专业,其中由张千一、韦佳辰、刘一楠、牟怡、王艺暄同学(指导老师:杨琳)完成的“大型体育馆智能建造动态管理场景设计”获决赛一等奖;由刘天培、徐柳、王皓雪、王琛同学(指导老师:陈悦华)完成“土建施工项目BIM数字化模拟与仿真建造”和由刘硕、余嘉禧、张宇麒、林志坤、陈济祥同学(指导老师:杨海红)完成的“BIM招投标管理与应用”获三等奖;由李旭昇、王子龙、韩宇修同学(指导老师:孔文涛)完成“BIM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应用”获优胜奖。

  据悉,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围绕的智能建造和管理模式创新,鼓励采用新技术、工具或方法解决工程管理领域的问题,并借此促进智能建造专业实践教学的建设与发展,激发传统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新活力。本届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500余所高校共4600多支团队参与,共计提交作品5000余份。

  此次我院师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业大赛决赛上斩获多个奖项,得益于毕业设计大赛竞赛指导老师团队的辛勤付出,彰显了学院在智能建造方向的雄厚实力,学院将认真总结此次国赛的成功经验,持续营造学院科研创新优良学术氛围。

(图、文: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