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湖北省火灾试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7月5日,武汉大学与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合作共建“湖北省火灾试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武汉大学副校长李资远,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道才、总工朱惠军,武汉大学保卫部部长刘扬、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等出席揭牌仪式,活动由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建波主持。


李资远、张道才共同为中心揭牌


李资远高度评价了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领导全省城乡消防救援、消防安全保卫监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中心成立为契机,着力解决火灾安全与消防救援领域的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用密切合作。

张道才指出中心成立是湖北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今后提升我省消防科研的能力和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强调要统筹全省消防培训场地等资源,确保中心建设工作顺利进行。张道才对武汉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赞赏,希望与武汉大学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双赢。

朱惠军介绍了中心组织架构,宣布中心主任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张超和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火调技术处处长王子焱担任。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小平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情况。中心主任张超对中心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刘扬介绍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表示相信中心将在师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仪式后合影留念


湖北省火灾试验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武汉大学积极响应和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举措之一。武汉大学与省消防救援总队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发挥双方优势,深入开展合作,将为建筑防火、火灾救援、消防安全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实际发挥积极作用。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供文:张超

供图:詹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