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召开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7月24日,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会在力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参与了今年江西招生宣传的老师、参与了其他省市招生宣传的本院老师以及学生大使等20余人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和院长刘泉声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忠海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杨书记就今年的招生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认为今年在江西的本科招生文科继续保持优势地位、理科位次有较大幅度的前移和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招生成效。杨书记重点对招生过程进行了分析,他从人员投入、宣传口径、政策理解、学校对接、信息汇总及考生填报跟踪等方面对招生工作展开思考,初步谋划了来年的招生宣传工作。

接着,各位招生宣传老师畅谈工作感悟,并对招生宣传工作的统筹与推进提出建议。法学院的邹国勇老师首先结合自身18年连续在江西招生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武大情结和招生工作的心得感悟,提出应以考生为本,结合考生具体情况点对点地进行深入交流,为其指点迷津;同时应加强招生队伍的梯队建设,加大招生团队“传帮带”建设力度。参加新疆招生宣传工作11年的我院孔令罔老师谈到,在工作中力克路途遥远、环境艰辛、人员对接等难题,顺利完成招生工作,招生工作是对学校负责的良心活儿。宛江华老师为在场的老师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利用新媒体信息技术开展信息统计工作,极大地提高招生宣传工作效率。同时他也谈到,应切实发挥招生学生大使的宣传作用,落实好后期的跟踪与对接工作。彭华老师就今年的招生数据展开深入剖析,为现场老师介绍了高校录取规则与流程。基础医学院的蔡国斌老师将武汉大学与其他高校的招生政策进行对比,提出应吸纳其他高校的优秀政策,有针对性地对现有的招生办法进行改革创新。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余景升老师结合自身的课题背景,对目前的招生政策展开了研究探讨,提出应将招生宣传对接的主力军进行转移,可对处于中低位次的目标考生也给予承诺,合理有效地对现有的招生模式进行调整。城市设计学院的周俊老师提出应鼓励学院老师参与寒假母校回访实践活动,将宣讲的工作内容及宣讲对象进行调整。要提前开展招生宣传培训工作,将工作做细,分门别类地对招生宣传中出现的高频问题进行汇总,拓宽招生老师的知识广度及深度。

随后,各招生宣传学生大使踊跃发言,总结各自的收获与分享经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孟熠从感恩、收获、成长三个方面分享了本次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感悟,并表明在今后的招生工作中会继续发挥学生党员作用,讲好武大故事,展现了全体学生招生大使的素质和风貌。信息与管理学院的黄乐翔同学分享了自己多年担任学生招生宣传大使的工作经验,建议可以通过母校回访等方式,从教师层面加大高校与地方中学的对接力度。张尹琪、左帆、万庆三名同学提出在与当地高中对接方面仍存在一定的困难,建议动员生源地学生大使发挥宣传作用。动力与机械学院的鹏志鑫同学指出在人手分配方面仍存在一定的不足,应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扩充志愿者队伍招募。文学院的李橙同学分享了自己连续两年担任学生大使的工作经验,提出在工作中应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信息对接的时效性与准确性。招生大使们普遍认为,招生工作重在平时,要通过建微信群、做科普报告等多种形式加强与高中学生、家长以及老师特别是班主任的联系。

最后,刘泉声院长对本次参与招生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学院会持续加大对招生宣传工作的支持。同时,提出本年度的招生宣传工作仍存在一定问题,在前期准备、志愿者招募、招生现场工作秩序以及后期工作的延续性等方面仍需进一步进行反思总结,为来年的招生宣传工作拟定了工作目标。



供文:李孟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