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工程材料和结构多尺度实验与模拟国际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727日,由武汉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先进材料与结构多尺度研究联合科研平台种子基金(No. WHUZZJJ202208)资助的“工程材料和结构多尺度实验与模拟国际研讨会”于线上召开。研讨会由武汉大学土建学院杨贞军教授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工学院Yong Wang教授联合主持,平台双方各四人(武大:杨贞军教授、张超教授、池寅副教授和刘辉副教授;曼大:Yong Wang教授、Qingming Li教授、Philip Withers教授和Lee Margetts教授) 在基于微观CT图像的材料断裂损伤模拟、纤维混凝土本构关系、钢结构抗火性能、轻质多孔材料抗冲击性能、高性能并行计算力学等领域做了国际前沿学术报告,并开展了热烈讨论。其中英国皇家学会和皇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Philip Withers教授热情洋溢的精彩报告(Time resolved 3D imaging and its role in the development of multiscale understanding and modelling of engineering materials) 吸引了海内外140多名研究人员参加和互动。最后,项目负责人杨贞军教授和Yong Wang教授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合作交流计划进行了讨论。


76C2D

Philip Withers教授做原位CT成像及材料多尺度表征和模拟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