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携手中国一冶,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2019级本科生就业指导动员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下午三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就业指导动员会暨中国一冶集团实习交流座谈会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办三楼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学工办主任余娟出席会议,此外,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合作单位中国一冶交通公司党委书记徐诉、中国一冶交通公司人力部部长蔡华、副部长熊璐等嘉宾。2019级有就业意向的同学也一起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2019级学生辅导员、团委书记杨荷主持。



会议伊始,伴随着一冶集团的宣传片,杨荷老师向在座同学们介绍了参会嘉宾并就一冶集团为土建院2019级学生提供生产实习机会向一冶集团表示感谢。宣传片播放完毕,由中国一冶集团人力部部长蔡华发言,她介绍了今年暑假42名土建学生在一冶集团实习的整体情况,展现了一冶集团对土建学院实习生的重视,力争让同学们学有所获。

蔡华部长发言结束后,由参加一冶集团实习的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完成生产实习后的感受,让在场同学对进一步了解了工程项目具体工作和一冶集团。施瑞恒同学表示“施工现场有文章”,在现场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张游同学说:“实习现场生活娱乐设施一应俱全,生活条件很好,施工现场或许艰苦,但不吃苦怎么才能成长。”包滢同学表示除了环境舒适之外,一冶集团安排的实习导师非常热情,生产实习的体验很舒适。在场发言的同学中两位留学生Franck和娜塔莎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Franck非常感谢一冶集团提供的宝贵的实习机会,让他能够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在实习中实践,提升了各个方面的能力。娜塔莎表示在实习前担心沟通不畅,内心十分忐忑,但是实习时发现集团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还为她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让她非常感动。





在各位同学发言完毕后,蔡华部长针对在场同学求职过程中比较关心的若干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她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从用人单位如何筛选简历、求职者如何制作简历、用人单位如何面试以及注重的内容、求职者应掌握的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实的介绍,蔡部长通过具体的案例全方位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好就业准备。精彩的介绍之后,蔡部长用心地强调了尊重、自信、真诚三个词,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会议接近尾声,由学院王忠海副书记与团委书记杨荷依次发言,王书记提出参加一冶集团实习的同学们身上反映了武大培养多种能力、多种气质人才的成果,同学们身上虽然有着不同的特质,但始终离不开武汉大学校训: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接下来王书记分别围绕如何看待企业、如何看待艰苦、如何看待选择三个如何展开了详细的讲话。主持人杨老师也表示非常赞成王书记的观点,“如何看待艰苦”,鼓励同学们不怕困难,接受实践的磨练,为未来打好基础。



会议最后,中国一冶交通集团党委书记徐诉作了精彩发言,她强调在求职过程中同学们的态度是至关重要的,就业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双方都需要相互了解,清晰认识自己的专业与企业招聘方向是否符合,还需要对企业由一定的辨别能力。发言最后,徐诉书记表达对在场学生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学主动留下来与企业领导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更细致的交流。本次会议是一场实习感受交流会,是一次校企合作的总结会,更是一次就业技能的指导动员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助力毕业生求职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供文:冯立新、杨荷 供图: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