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915日下午,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副院长肖娴娴主持。

院长刘泉声作学院工作报告,总结上半年工作,展望下半年工作。刘院长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学科建设、管理服务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五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突破,从“推进人事人才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学科科研动力”、“提高管理服务”、“加强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下半年工作重点,为接下来的工作确定了方向和目标。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争取全年工作取得好成绩。

党委书记杨旭作“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报告。他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党建“精品”,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党建、团学引领师生政治思想教育,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党建工作还要求真务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杨书记还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学院2022年招生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加大投入,争取明年的招生工作取得更大进步。杨书记号召大家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协作、求实创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释放“三全育人”动能,共同推动一流人才培养。

党委副书记王忠海传达了学校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相关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知准则、守底线,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用实际行动达到“经师”和“人师”的高度统一。

副院长肖娴娴传达了学校第七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的内容和要求,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宣传月系列活动。要求老师们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特别是实验室技术人员和研究生导师们应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实验室准入制度、加强实验安全培训、强化实验室内日常自查整改,科学管理、规范操作、防微杜渐,确保实验室安全,为学院的高质量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会议是学院新学期召开的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将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