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澳洲中央昆士兰大学赵宪博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5月24日19:00,应我院工程管理系杨琳副教授邀请,来自澳洲中央昆士兰大学建筑环境与管理学院的赵宪博副教授作了题为“Organizational change and relevant theories: historical perspective”的线上讲座。罗丽姿老师及三十余名研究生参会。赵教授的科研成果获专业界广泛认可,曾获2017-2019年中央昆士兰大学出版物认可奖、2021年中央昆士兰大学校长杰出研究奖,入围斯坦福大学2020年和2021年编制的建筑与施工领域世界前2%的科学家榜单。2021年,赵教授被《澳大利亚人报》发布的年度研究杂志评选为澳大利亚建筑领域的顶尖研究员。

讲座上,赵教授围绕组织变革(Organizational change)、组织学习(Organizational learning)、组织文化(Organizational culture)、激励(Motivation)、领导力(Leadership)五个方面的内容,详细介绍了相关理论。从历史研究的角度,讲解了每一部分下的历史研究模型、前人提出的相关理论、以及过去研究得到的主要成果。赵教授提出组织学习是组织变革的媒介,相应的组织文化可以适应组织变更,激励可以影响组织变革的因素,以及领导对组织变革起到引导作用。赵教授用一张丰富完整的内容架构图,展示了五块内容之间的关联逻辑,使大家对组织变革相关理论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知。

在交流环节,赵教授与杨老师、罗老师就组织韧性与组织变革结合的问题以及研究方法的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邵礼佳、吕筱玥和胡昕冉等询问了组织变革理论的相关问题,赵教授详细解答疑惑,对BIM技术在不同国家进行组织变革的过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回答了组织变革中“突变”和“渐变”的区别,阐述了组织变革评价指标设定的步骤。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授生动,深入阐述了历史视角下的组织变革和相关理论,与会师生获益匪浅。